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摘要
2017年11月4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本次双选会共吸引400余家企业,10000余人次求职者参会。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2017年11月4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经过对近700家报名单位的综合评估,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单位为代表的400余家企事业单位通过严格甄选,参加了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涉及政府机关、制造、教育、IT、金融、保险、建筑、外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双选会不设门槛,免费向校内外求职者开放,吸引了西南片区50多所高校万余人次求职者参会,充分体现了重庆大学“扎根重庆、立足西南、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的办学思路。

1_副本.jpg


(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双选会筹备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布置工作,务求打造一场面向全社会的“组织有序、保障到位”的大型人才交流盛会。上午十时许,周旬、王旭、余跃一行在党委研工部部长、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孙江林的陪同下进入会场视察。

071_副本.jpg

(周旬在王旭、余跃等的陪同下视察双选会现场)

在参观企业展位的途中,周旬频频驻足,仔细询问企业招聘情况。周旬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经济社会的一个全新的开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将持续向好,就业形势也会逐渐好转。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不仅要为同学们寻求到好的发展机遇,更要培育大家积极向上的就业观,要鼓励大家到基层、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这不仅和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一致,更与国家的发展利益休戚相关;学校育人要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大报告发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动员令”。

张红春向周旬汇报了本次双选会基本情况及就业中心相关工作。2017年,就业中心实施了“就业市场拓展计划”,与重要行业、重要领域的用人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实习及就业机会;就业中心还鼓励同学们参加公益项目,为发展不充分的地区提供智力支持。周旬寄语2018届全体毕业生:“广阔天地、大有作为,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应以国家和民族做贡献为导向,找到真正适合自己,能够发挥聪明才智的岗位”。

5.jpg

(王旭接受记者采访)

王旭亲切问候了双选会的相关工作人员,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王旭接受了新华社、华龙网等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学校今年的就业工作情况。王旭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国家就业创业导向为风向标,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重点单位和重点领域就业,引导学生响应国家发展需求,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实现中国梦,学校还进一步增强就业市场拓展力度,将就业指导反馈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一套完整的联动支持机制。王旭还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去。

6.jpg

(企业HR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校内媒体记者采访了部分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普遍表示,重庆大学培养的学生质量很高,用人单位期待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本次双选会组织有序、保障得力,体现了重庆大学作为一流大学的管理水平,希望以后多来、常来学校开展招聘工作。

7.jpg

(现场求职同学谈面试心得)

一名现场成功签约的同学向其他同学分享了求职经验,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在重庆大学就业网上了解此次双选会的公司及岗位需求,并根据不同的岗位准备有针对性的简历及自我介绍,做一个有心人,有助于提升求职成功率。

本次双选会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单位负责人也都到现场进行了工作检查、指导。在各部门的主动、全力配合下,本次双选会忙中有序,体现出更强的服务性、专业性,为用人单位留下深刻印象。学校还专门开通了双选会直通车以方便新校区毕业生参会。

本次双选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校内外学生分别采用刷校园卡、扫描预约二维码等方式入场,有效完成了参会人员身份甄别,实现参会人员身份可追溯,确保当天万名求职者的快速、安全入场。就业中心为参会学生发放人手一份的“双选会学生参会须知”,学生可随时用其查阅参会企业名单、展位分布图及参会须知。

8.jpg

(校内学生刷校园卡有序入场)

双选会现场专门设有“就业指导专区”,特邀国内知名教育集团资深讲师以及重庆大学就业指导课程组优秀教师现场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方面的指导,获得校内外求职者的好评。特别是,部分外校学生在接受就业指导之后表示,“从来没想到学校还这么贴心,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指导”。在公管、经管、法学院、汽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就业中心协调组织20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提供了优质服务,得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普遍好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为学生提供现场指导和服务。

9.jpg

(就业指导专区老师悉心为求职学生指导简历)

近年来,重庆大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结合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开拓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的任务,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断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营造积极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努力实现“稳定就业率、调整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的就业目标。

在过去一年里,重庆大学首次组织实施了规模庞大的 “就业市场拓展计划”,组建八支团队分别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8个城市(地区)回访调研30余家重点企业,积极宣传学校发展,推介重大学生;学校与德国大陆集团、花旗金融、益海嘉里等多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签订人才合作协议,为提升就业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0月31日,本学期已举办各类招聘会共855场,接待用人单位167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会场次增加44%,接待用人单位数量增加49%;其中,十二大军工企业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65家世界500强企业、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为代表的16家中央骨干企业均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就业岗位。我校在《三类百强企业校招最爱去的大学排行榜》中,连续两年名列国内三大类百强企业校招最爱去的学校前十位。截止2017年10月31日,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3.44%,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