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前沿研究高级访问馆员计划正式起航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17-11-06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前沿的学术研究,加强图书情报学科的人才交流与学术交流,促进重庆大学图书情报学科的可持续发展,重庆大学图书馆于2017年启动图书馆前沿研究高级访问馆员计划于11月6日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前沿的学术研究,加强图书情报学科的人才交流与学术交流,促进重庆大学图书情报学科的可持续发展,重庆大学图书馆于2017年启动图书馆前沿研究高级访问馆员计划。2017年11月6日上午图书馆理工馆2楼会议室迎来了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5所高校图书馆的高级访问馆员。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了首次访问馆员的见面交流会。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发表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高级访问馆员的交流学习,可以加深重庆大学图书馆与各兄弟院校图书馆之间的联系,一方面学习国内高校图书馆先进的工作服务经验,另一方面将重庆大学图书馆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工作信仰和创新服务的工作理念传播开来,有效推动高校图书馆的改革创新,促进图书馆工作服务的发展。

2.jpg


见面会上,魏群义为各位高级访问馆员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和工作业务等概况。随后,各高级访问馆员与重庆大学参会馆员进行了工作业务等方面的交流。高级访问馆员纷纷表示这次访问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不但促进了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学习交流,更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和各自的业务能力提升起到重要帮助,对于将要开启的访问学习交流充满期待。

会后,魏群义带领各位高级访问馆员参观了理工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重庆大学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