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和系列讲话学习交流会

日期 : 2017-11-03
摘要
2017年11月3日下午15:00-17:00,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11室召开十九大报告和系列讲话学习交流会。

2017年11月3日下午15:00-17:00,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11室召开十九大报告和系列讲话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前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双庆、学院党委委员申卫洁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交流。

全体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大家讨论认为,近五年来,无论是教育、还是医疗、养老,我们国家各个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都正在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大家劲头十足、自信满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无标题1.jpg

接着,全体支部党员发言,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申卫洁老师学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心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国人民的梦想,其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是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诗意写照。我们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马前老师学习《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心得:“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时代和实践发展的要求,适应了我国发展的现实需要,时和势总体有利,但艰和险在增多;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愿望期盼;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问题意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有机统一体,且蕴含着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我们要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贯彻全过程,关键在解决问题”。

杨婧老师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心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个时跨本世纪头20年的奋斗历程到了需要一鼓作气向终点线冲刺的历史时刻。完成这一战略任务,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最大光荣。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面临艰巨任务,前进道路并不平坦,如果应对不好,或者发生系统性风险、犯颠覆性错误,就会延误甚至中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傅思思老师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的心得:“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过去五年,从乡村到城市,从娃娃到老人,人民的获得感实实在在。无论是教育、医疗还是就业、养老,各个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正在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中国人百年来学有所教、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黄利老师学习《全面依法治国》的心得:“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目标、新路径、新方针、新方法:法治中国,是新时期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为一体的法治建设新目标;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路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方针;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方法。”

伍玲老师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心得:“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

大家讨论得热烈,收获很大,总结:我们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最后,会议讨论了下次学习交流的内容为十九大报告的第三、第四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