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成立

日期 : 2017-11-05
摘要
2017年11月5日,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5日,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成功举行。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中心主任陈洁老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靳萍老师、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核能系主任王峰、院学办主任何清达、院团委书记李秋南、核能系马在勇、步珊珊老师以及核学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易新旭主持了全程会议。

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成立1.jpg

下午三点整,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易新旭介绍了到会的各个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还转达了重庆大学校团委,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以及重庆大学各团体组织的祝贺。感受到了校领导以及学校其他组织对于核学会成立的喜悦以及对核学会寄予的深切希望。大会至此拉开帷幕。

核学会的指导老师核能系主任王峰老师首先进行了讲话,表达了对核学会成立的喜悦。王峰老师指出,核学会弥补了重大甚至中国在核科学方面的空缺。也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去了解,去感受,我国的核事业的发展。甚至当今世界对于核事业的重视和这方面的发展空间,让有兴趣有能力的大学生多了一个机会去实现自己的追求。之后便是社长王正权对于社团的介绍。社长对于社团的成立由来,工作的分配,社团下的部门分工,现阶段的工作计划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作为西南地区首个由学生成立的核科学社团,他们拥有严密的分工和严苛的制度。在时间的推移下,已由一个小小的社团向校一级社团逐渐迈进。接下来便是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中心主任陈洁老师讲话,她代表重庆大学表示了学校对于核学会成立的喜悦以及学校和她个人对于核学会抱有的厚望。并希望核学会通过各部门成员的努力,向同学们科普核知识,而且代表学校向核学会授牌,表示从今天起,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正式成立。

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成立2.jpg

潘良明老师的关于清洁无排放的核能让祖国大地变得更美好的专题报告更是让人增长了不少的知识,不仅是国内的核能利用现状还是国外的核能发展状况,潘教授都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关于国外的核事故也进行了原因分析,并且表示我国核能利用的前景十分广阔。如果我国在此方面有突破,这将是我国能源上的非常大的成就。对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地球,少一些伤害。之后潘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同学们提出了各种深度以及核能各个领域的问题,显示了同学们好学的精神以及对核能的关注。新一代的青年将成为我国创新科技强国的主力军,他们也将成为世界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之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了对核学会成立的祝愿,作为核学会的成员,看着自己的社团一步步之间强大,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成立3.jpg

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之下,在学校的鼎力支持下,核学会定会大放光彩,为我国的核事业做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