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为二级纪委书记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 2017-11-03
摘要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主题,为全校二级纪委书记培训班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二级纪委书记、未设二级纪委的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织副书记、纪检委员和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3日下午,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主题,为全校二级纪委书记培训班作报告。各二级纪委书记、未设二级纪委的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织副书记、纪检委员和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38_副本.jpg

陶举虎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并对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作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工作报告。

IMG_8093.jpg

陶举虎就二级纪委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抓宣传教育。重点关注本单位薄弱环节,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工作的监督,加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和教育;第二,抓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本单位的制度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第三,抓监督检查。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常规和专项相结合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学校的方针政策得到及时贯彻落实;第四,抓执纪问责。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做好提醒帮助工作,为本单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努力。

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陶举虎对所有参训的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对表地完成各项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持续推进“三转”工作;三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持内外兼修,内修忠诚干净担当,外修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