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川渝无止聚·诉说无止 无止桥慈善基金十周年分享会

日期 : 2017-11-05
摘要
2017年11月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建卒厅举行“川渝无止聚·诉说无止”——无止桥慈善基金十周年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香港无止桥基金会、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主办,四川大学无止桥团队、重庆交通大学无止桥团队、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参与。

2017年11月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建卒厅举行“川渝无止聚·诉说无止”——无止桥慈善基金十周年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香港无止桥基金会、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主办,四川大学无止桥团队、重庆交通大学无止桥团队、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参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兼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总负责人褚冬竹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工办主任兼无止桥团队指导老师张辉,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徐梁晋老师,无止桥项目委员会副主席李有威,以及重庆大学、四川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无止桥团队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1111.jpg

本次分享会首先由褚冬竹教授致开幕辞,在致辞中,褚冬竹教授回顾了团队历年来志愿服务社会,为偏远山村建桥、修筑基础设施的点点滴滴,为团队至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骄傲。此外,褚冬竹教授还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的实践活动,从亲身经历中收获更多的社会财富。

1112.jpg

随后,李有威分享了自己在基金会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真情叙述了自己为什么要进行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他提到,在很多农村,一到下大雨的时候村民根本无法出行,当亲临现场,才真觉得自己来晚了。李有威在讲述自己的切身经历时,在场的同学们感触颇丰,同学们内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被再次点燃。

1113.jpg

来自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的徐梁晋指出,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的这些极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支持与重视,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也将给予整个无止桥团队技术上的无私帮助。

1114.jpg

1115.jpg

接下来,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还分享了十年以来无止桥老团队的修桥故事以及心得,主要分享了无止桥志愿者踏足偏远乡村服务的同时更好地了解了农村的文化与生活,建立起承载着爱、关怀与友谊的心桥,而这一座座心桥不为岁月而消磨,历久而弥坚。

无止桥项目由多家大学共同参与,因而此次分享会还邀请了四川大学无止桥团队与重庆交通大学无止桥团队作为嘉宾分享他们的故事与感悟。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四川大学无止桥团队在建桥过程中拍摄的视频,其中诉说了村民们与无止桥团队浓厚的情感,视频中村民的一句“我们等你们回来”更是感动全场。

1116.jpg

之后,张辉老师讲述了自己与无止桥的渊源,作为一名新成员,张辉老师也用自己亲身经历来教导现场认真听讲的同学,在场的同学都为之动容,也坚定了自己热爱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最后,分享会以一段令人动容的寄语视频结尾,参与会议的老师与同学在建筑学院的中庭合影作为留念,为这次分享会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十年光阴,记述着无止桥团队的不断成长与壮大,一代又一代志愿者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一座座无止桥的修建中。桥无止、行无疆,无止桥的故事还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