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举行关于周书记传达十九大精神学生专场报告会的学习交流会

日期 : 2017-11-04
摘要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11月2日学生专场报告会的青年寄语,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于11月4日晚19时在A区七舍活动室举行了关于周书记报告会的学习交流会。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11月2日学生专场报告会的青年寄语,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于11月4日晚19时在A区七舍活动室举行了关于周书记报告会的学习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靓老师,以及学院各个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本次学习交流会由团委书记助理丁宁主持。

1510061798473902.jpg

会议伊始,学生会副主席朱立尧带领大家跟随周书记的报告对十九大会议要点进行了回顾。朱立尧说,周书记关于十九大的解读详细生动,他简述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列举了五年来我国GDP、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作用。周书记强调,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团委书记助理丁宁传达了周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周书记指出,新征程提出为我们画出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同学们是新征程中的建设者、见证者,要深入、仔细学习十九大报告,汲取报告中的会议精神,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还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二是要认真吸取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养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要牢记使命,把总书记的嘱托变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周书记指出,同学们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从十九大中找到人生理想,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担当起来,成为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青年。

最后,周书记结合自己在校园中的所闻所感,在学生的宿舍卫生、团员和学生干部的先进性上面也做了要求,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们都能以身作则,落实好、体现好、带动好。

在两位同学对周书记的报告精神进行传达后,会议进行交流环节,其他团学干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团委办公室主任唐基超说,周书记的报告很具体、很生动,里面全是对我们重大青年的寄语,很有收获也很有感触,自己也会把今天学习的报告精神,完整地带回党支部,带回部门,共同学习交流促进。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王士鑫表示,宿舍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娱乐生活区,又是学习交流地,一定落实好周书记报告会提出的要求 ,在以后的查寝过程中,不仅会做到“要求多”,更会做到“表彰多”,把学院的寝室卫生整体水平提上来。

最后,由团委副书记刘靓老师作总结点评。

1510061804503716.jpg

她说今天感到有三好:第一是周书记的关于十九大的报告会好,有教师专场,也有学生专场,侧重点不同,要求也更加具体,要为周书记“打call”;第二是本次学习交流会好,学院的干部齐聚,在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传达周书记的报告精神,让一些学生干部“冒冒汗”,这种学习交流很及时也很有必要;第三是学院的干部好,周书记强调的几点,在学院都有落实,多亏了干部们的辛勤付出,不过也还要继续努力。

最后,刘靓老师希望大家作为学院的主要团学干部,不仅“能文能武”,而且“又红又专”,要带头学习好、传达好十九大精神,并在贯彻落实中以身作则,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为成长为具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够适应和驾驭未来的电气工程人才不懈努力。

周书记的思政课,标志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国家政治建设的重点,更说明学校对青年思政课的重视程度之高。学院也通过学习交流会为广大团学干部们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