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7-11-07
摘要
2017年11月7日上午九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主持,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党的十九大精神、《榜样》专题节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大家在学习中积极交流探讨心得体会。

2017年11月7日上午九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榜样》专题节目等。

11.jpg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后,大家积极交流探讨学习的心得与体会。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谈到,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了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开闭幕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关于民生和环境问题的新举措,不仅重视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同时关注环境建设。副馆长汪培术表示,十九大探讨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同志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纪委委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本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和流程管理。总支委员谢蓉谈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时,令人十分振奋和鼓舞。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转变,将对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和政策措施产生深刻的影响。中心组成员还围绕新时代的伟大工程、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科技创新等话题开展了讨论。

此后,魏群义副书记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对党章做的十项重大修改,并播放了《榜样》专题节目,学习“行走的马列主义字典”陈先达教授和特级空军飞行员刘锐的先进事迹。

最后彭晓东表示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立足图书馆实际工作,理论联系实践,从读者、教师的实际信息需求入手,思考图书馆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建设让师生满意的、高水平的学术型图书馆,最终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彭晓东还强调,中心组的集中学习仅是思想政治学习的一种形式,希望大家会后加强日常学习、经常开展调研,坚持将“两学一做”贯穿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