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组织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三大组织于2017年11月2日晚7:00在A区五教106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研团委舒睿洪主持,机械学院三大组织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三大组织于2017年11月2日晚7:00在A区五教106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研团委舒睿洪主持,机械学院三大组织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持续将近一个小时,期间包括五个环节。

1.JPG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结合开幕词向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不忘初心跟党走——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三大组织“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学习交流。同时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时间和背景,以及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JPG

然后,主持人按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梳理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通过文字、视频等不同方式将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给大家,同时穿插现场问答方式,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内容的理解。

3.JPG

紧接着,是有奖竞答环节,竞答的问题便是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来源于十九大的相关内容。一共有10道题,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活跃,争相抢答。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加深我们对十九大的理解,而且也让我们更为深切的体会十九大会议精神。

4.JPG

最后是自由讨论发言环节,其中张瑞同学提到:“ 进入研究生阶段,我们要不忘初心,珍惜研究生生涯,不断努力,实现自我升华”,杜海伦同学说:“在新时代,我们要跟着党走,多多了解党的政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自己的力量”,曾洪同学说:“国家的发展现在很快,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建设国家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让机械学院研究生三大组织有了更为核心的交流学习方式,同时也让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大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启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