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IWA可持续废水处理和资源回用国际会议在渝开幕

日期 : 2017-11-07
摘要
IWA可持续污水处理和资源回收:研究、规划、设计、运营国际会议在重庆沙坪坝区正式开幕。

2017年11月7日上午8时30分,由重庆大学、国际水协(IWA)共同举办的“可持续污水处理和资源回收:研究、规划、设计、运营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Resource Recovery: Research, Planning, Design and Operation)在重庆沙坪坝区正式开幕。

该国际会议由重庆大学、IWA大型污水处理厂设计、运营和节能专家组和营养盐去除及资源回用专家组主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Environmental Science: Water Research & Technology》、《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杂志社的大力支持。会议还得到了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康碧集团、重庆大方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资助。

污水再生利用是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战略措施,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城市污水处理和回用、营养物的资源化利用以及污水厂节能运行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运用是缓解当前城市化过程中所面临污水处理难题的重要途径。此次IWA可持续污水处理和资源回收国际会议汇集了包括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Zhiguo Yuan教授、挪威科学技术大学名誉教授及MBBR技术发明人Hallvard Ødegaard教授、DC Water 创新总监和IWA营养盐去除与会用专家组主席Sudhir Murthy博士,以及IWA大型污水处理厂设计、运营、费用专家组主席Norbert Jardin教授等自中国、德国、美国、新加坡、比利时、挪威、澳大利亚、新西兰、芬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其中境外专家80名)顶级专家、研究人员、高校教师、运营商、设计师、咨询顾问、技术和设备供应商。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重庆大学何强教授主持。何强教授介绍了参与此次国际会议的主题报告专家,并代表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与科学委员会致欢迎辞。开幕式与会嘉宾有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博士、国务院三峡办水库司巡视员周维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郑兴灿总工、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峰青博士、新加坡国家水资源局(PUB)首席专家兼高级顾问Wah Yuen Long教授、DEMON-process脱氮技术发明者Bernhard Wett博士、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张文理事长,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教授、科技处朱才朝处长及国际处、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

2-何院长_副本.jpg

会议主席何强教授主持会议

刘汉龙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国内外学者、行业专家及研究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重庆大学及我校水污染控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本次会议的举办对加强行业内部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并祝愿本次国际会议圆满完成。

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峰青博士代表行业致辞,他表示,重庆作为长江上游西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在水资源保护、废水处理与资源可持续回用方面,肩负着义不容辞的使命,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发挥与会专家的智慧,共享发达国家的治水理念、治理经验和保护技术,为重庆城乡统筹发展提供借鉴。

3-王峰青_副本.jpg

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峰青博士致辞

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博士代表IWA对与会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重庆大学为此次会议筹备所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李涛博士认为,此次国际会议的举办,有望为中国废水处理及资源回用领域的前沿研究及应用提供理论指导及技术支撑。

4-李涛_副本.jpg

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博士致辞

开幕式后,会议主席何强教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Zhiguo Yuan教授、IWA营养盐去除与会用专家组主席Sudhir Murthy博士,以及IWA大型污水处理厂设计、运营、费用专家组主席Norbert Jardin 教授进行了主题演讲。

 5_副本.jpg

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主题演讲

 

6_副本.jpg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Zhiguo Yuan教授主题演讲

7_副本.jpg

合作主席Sudhir Murthy博士主题演讲    

8_副本.jpg     合作主席Norbert Jardin教授主题演讲

9-huichang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为期4天,期间将主要围绕大型污水处理厂设计、运营及节能,污水营养物的去除和回收两大主题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

10-合影_副本.jpg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