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明发展 定方向

—— 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师生座谈会
日期 : 2017-11-07
摘要
​2017年11月7日下午13:00,本科2015级师生座谈会在软件学院10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副院长文俊浩以及蔡斌、杨梦宁、杨正益等九位老师担任嘉宾,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澄清专业学习困惑,明晰个人发展方向。

2017年11月7日下午13:00,本科2015级师生座谈会在软件学院10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副院长文俊浩以及蔡斌、杨梦宁、杨正益等九位老师担任嘉宾,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澄清专业学习困惑,明晰个人发展方向。 

1.jpg

会议围绕读研、找工作、出国三大方向展开。近年来,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形势大好,是学生的机遇。其中,我院继续深造的学生占比达36.7%,在重庆大学名列前三,但与其他985高校相比又略显单薄。韦迎春认为继续深造就像是在攀爬一座高山,虽然爬山的过程很艰辛,但是当你站在山顶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脚下的风光多么旖旎。文俊浩用曾骏老师和许多学长学姐的实例,告诉同学们不论是出国还是读研都是一块敲门砖,从人才培养的长远角度考虑,建议同学们继续深造,为自己创建一个更高更广的平台。

同时,杨梦宁指出实习和就业息息相关,一份优秀的实习有助于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提高就业质量。蔡斌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并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不仅要关注学习成绩还要多多参加项目实践,培养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杨正益和曾骏分别在专业学习和能力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陈飞宇、王洪星、黄晟三位老师分别就出国留学与大家做了分享和解答。

最后,文俊浩总结到:不论是读研、找工作还是出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同学们利用大三的时间好好学习,认真思考,做出令自己满意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