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第27期经管论坛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11-07
摘要
2017年11月7日晚7点,经管学院第27期经管论坛在A区学院楼20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论坛主题是:闲钱“活”起来,资金“转”起来——金融小白学理财投资。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讲师周红军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2017年11月7日晚7点,经管学院第27期经管论坛在A区学院楼203教室顺利开展。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讲师周红军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闲钱“活”起来,资金“转”起来——金融小白学理财投资。近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1_副本.jpg

作为本次的特邀嘉宾,周红军博士是本院的金融系讲师,主讲《证券投资》、《企业投资管理》及《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等课程,在金融证券领域具有很深的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的应用经济学或管理学研究项目。本次讲座,周红军教授从4个方面讲解了有关理财投资的相关知识。4部分内容分别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股市投资基础理论;股市投资常用策略;股市投资哲学。

2_副本.jpg

在第一部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中,周老师从以下几个角度讲解了有关股市的一些特点: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股市的涨幅、传奇的投资故事、风险无处不在、从消费者行为来看风险等。周老师分享了一些巴菲特的风险观,让同学们对这位投资大亨有了更深的了解。第二部分是股市投资基础理论。在第三部分的讲解中,周老师介绍了一些股市投资的常用策略,有价值投资、基于技术分析的短期投资、程序化交易策略等。最后一部分是股市投资哲学,周老师分享了几句箴言:市场是丛林、交易是游戏、增值是激励、回报基于人性,借此告诉同学们:股票投资是一种乐趣,要修炼心性,不被股票涨幅影响自己的生活。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周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讨论了学生时期理财投资的一些注意事项。不少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股票投资有了新的认识与判断,非常期待经管论坛的下次举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