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 : 2017-11-07
摘要
2017年11月7日下午15:00-17:00,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11室开展召开主题为“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的教育活动,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正案)。

2017年11月7日下午15:00-17:00,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11室开展召开主题为“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的教育活动,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正案)。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申卫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双庆出席讲话,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12_副本.jpg

“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利民防火中心的江超教官进行讲解。江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发现火灾第一时间该怎么办以及如何报警、灭火的三要素、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水不能扑救哪些物质火灾以及火灾发生时应遵循的“三救”原则。13_副本.jpg

主题教育活动后,我们学习了火灾逃生“七十二字口诀”:熟悉环境,出口易找;发现火情,报警要早;保持镇定,有序外逃;简易防护,匍匐弯腰;慎入电梯,改走楼道;缓降逃生,不等不靠;火已及身,切勿惊跑;被困室内,固守为妙;迷离险地,不贪不闹。

接着,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正案)主要修改的内容,为更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正案)作动员。关注修改的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的职责等。

下次党章专题学习汇报内容和主持人如下: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伍玲);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申卫洁);

3.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黄利);

4.“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杨婧);

5.“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李双庆);

6.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马前);

7.党支部的职责(傅思思)。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