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 2017-11-07
摘要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和谐平安重大,我校在11月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相应的活动。2017年11月7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到重庆市利民防火知识培训中心江超教官,在181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了活泼、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和谐平安重大,我校在11月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相应的活动。2017年11月7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到重庆市利民防火知识培训中心江超教官,在1811会议室为学院办公室支部以及研究生模式识别、体系结构、软件工程三个专业六个支部的同学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课。

IMG_8208.JPG

江教官一开始就给我们播放了一些火灾视频,视频中的有些人因为不懂消防逃生常识,白白失去性命,有些人就倒在消防器材面前,让人无限唏嘘。他谈到,如果遭遇火灾,不要惊慌,应该审时度势采取自救以及正确求救的方式助自己脱险,并且手把手教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IMG_8205.JPG

接着,江教官又告诫在场的女性,要具备一定的防患意识,他列举了一些残害少女的真实案件,均由坐黑车,走夜路等事件引出,而这些本是可以避免。因此他提到,最重要是让女性具备危险意识以及基本的自救能力。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消防教官授课案例丰富、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教官的课受益良多,学院经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能够让大家心中警钟长鸣,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间。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为构建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