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使广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将会议中的精神落于日常生活、学习和科研之中,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使广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将会议中的精神落于日常生活、学习和科研之中,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邓志鹏同学主持,自动化学院2017级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接着通过多媒体播放一段关于十九大的速览视频后,组织同学们进行有关十九大的相关内容的知识问答,让同学们深刻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十九大相关的知识点。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之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利用多媒体播放红歌前奏,让同学们猜歌名,在座同学也纷纷头脑风暴。之后主持人揭晓歌名,并带领现场同学进行大合唱,体验革命先辈的故事。

3.jpg

进行完互动,进入了讨论环节,主持人让在座同学各抒己见,谈谈自己参与本次活动后的感想。赵仕军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出了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们当代研究生要切实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争做新一代人才。黄成鸿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指出了我们周边生态环境的不断恶化,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从自己身边做起,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1.jpg

活动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说道,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或者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目标,将思想落于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旨在让参会的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