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四、五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2017年11月2日13时,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三支部、学生四支部、学生五支部在A区五教208教室共同开展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2日13时,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三支部、学生四支部、学生五支部在A区五教208教室共同开展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三支部书记张玲、学生四支部书记李文羽、学生五支部书记鄢秋奕以及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新一批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四支部唐鑫鑫同学主持。

1.jpg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活动将把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活力,打牢青年党员的思想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持人宣布了的预备党员名单并致欢迎词。第二部分,集体观看纪录片——《榜样》。第三部分,支部书记张玲、李文羽、鄢秋奕三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并由李文羽老师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jpg

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麻礼炳同志表示,年轻人有多高理想,国家就有多大梦想。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在自己的成长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结合,在生活中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命题。

3.jpg

活动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莅临活动现场并讲话。王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大明确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系列重大问题。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各支部要落实好相关工作。

书记.jpg

第一,要“学起来”。各支部要原原本本的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对十九大精神有完整的把握。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们要带头学起来,做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作用。

第二,要“教起来”。各支部中的关键少数学起来过后还要教起来,要能够主动积极的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自己的学习成果。

第三,要“研起来”。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到很多的新理论,不论是专业学者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努力研究其理论精髓,提升个人理论水平。

第四,要“传起来”。不仅要在各支部内部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风潮,各支部各位同志还要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的学生群体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第五,要“干起来”。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主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位同志务必真抓实干、刻苦努力做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

第六,要“实起来”。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真正取得成效就要和实际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可以创新学习方式和开展多样的实践活动以落实十九大精神。

王书记强调,党日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织形式,是组织制度基层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直接关系到学习十九大精神任务的落实情况。参加党日活动是对每一位党员的基本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务必要积极主动参加党日活动。同时,各支部也要严把纪律关,真正的落实好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