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11月9日,由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市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的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热情。

11月9日,由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市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的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该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又增强了同学们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爱国情怀。

1.jpg

本次比赛按照《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经过各高校同学的积极参与、组委会的层层评选,共产生15名选手参加市级决赛。                               

2.jpg

决赛选手们围绕“爱我国防”的主题,以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约的语调,附以充实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朝

3.jpg

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他们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比赛过程中,国防知识问答环节趣味十足,题目紧扣时代发展和军队建设,很好地普及了国防知识,宣传了国防教育。现场观众积极热情,踊跃参与,回答正确率高达百分之百(图4)。评委老师张良策进行的精彩点评引发观众共鸣,他鼓励同学们保持爱国情怀,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同学,并坚定地在演讲之路上走得更远。

4.jpg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熊辉、林婧雨、彭庭炜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下午五点,大赛圆满结束。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的一等奖获得者林婧雨说道:“中国梦和强军梦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国不可一日无防,青年学子应该增强国防意识,主动承担国防责任,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