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孔雀西南飞 “‘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推介会暨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摘要
2017年11月7日下午,“‘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推介会暨双选会在我校举行,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余昌洪、成都市大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一军等领导率队成都市知名企业来渝,招揽重庆地区优秀毕业生人才赴蓉创新创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等出席会议。

2017年11月7日下午,“‘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推介会暨双选会在我校举行,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余昌洪、成都市大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一军等领导率成都市知名企业来渝,招揽重庆地区优秀毕业生人才赴蓉创新创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出席会议。

“‘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系列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大邑县委组织部承办,重庆大学是此次活动重庆地区的主会场,活动分为“‘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高端人才推介会和双选会两个部分。活动前,王旭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会客厅会见了余昌洪、陈一军等一行。

1.jpg

陈一军向王旭介绍了“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的概况。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不断吸引聚集各类人才来蓉创新创业,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成都市启动了“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率队走进各大名城、名校、名院(所)、名企,在全国各地举办近20场不同主题活动。陈一军表达了成都市大邑县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文创文博、城市规划、产业经济类高端人才的渴求;希望通过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吸引重庆地区青年学子来蓉施展才华、筑梦圆梦。

王旭对余昌洪、陈一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渝组织招聘。王旭回顾了重庆大学与大邑的历史渊源,四川大邑人、军阀刘湘是重庆大学首任校长,是重庆大学的创办者之一,奠定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基石。王旭对成都此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予以高度肯定。成都地区具有区域优势、经济发展优势、人才积淀优势及历史文化优势,非常具有吸引力,学校会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去成都这个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去扎根、去创新创业。

2.jpg

会后,“‘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高端人才推介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40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了推介会。

3.jpg

4.jpg

陈东在推介会上致辞。陈东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分析了学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的规模和地区分布等情况。陈东说到,此次“蓉漂人才荟”活动是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发展决心和视野高度。活动汇集了成都市各区县的20多家企事业单位,其中有很多都是新兴产业,人才需求结构与我校的专业结构是非常匹配的。陈东鼓励同学们到能够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在蓉创业就业,实现人生目标。

5.jpg

余洪昌为同学们介绍了成都市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潜力,文化历史,经济产业,政策导向等多个方面,对“蓉漂人才荟”活动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为来蓉就业创业的同学打开了认识成都的新窗口。

6.jpg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正国作为大邑籍在渝优秀人才代表发言。李正国肯定了成都优越的人才成长环境,鼓励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从“蓉漂”转变为扎根蓉城。

7.jpg

推介会后,“‘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高端人才双选会在A区主教学楼1楼招聘大厅举行,来自成都市相关区(市)县企事业单位20余家,提供经济、建筑、电子、通信、机械、动力、管理、计算机、软件、自动化、文史类等200余个专业岗位。

8.jpg

据悉,“‘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 系列活动还将在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部分科研院所和企业举行主题人才交流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