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团校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日期 : 2017-11-10
摘要
2017年11月9日下午2时30分,重庆大学团校 2017 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 LA101 报告厅举行。

2017年11月9日下午2时30分,重庆大学团校 2017 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 LA101 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团市委副书记胡栋,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团市委高校部部长张斐,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出席会议,团校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的参训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

1_副本.jpg

李成祥书记向参训学员代表介绍了团校的培训安排。他阐述了此次团校开设青组班、青宣班、青书班等11个班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未来的培训内容。同时,他也指出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基础、以从严治团为抓手是本学期培训的三大要务。最后,李成祥书记对辛勤付出的团校老师和即将进行报告的胡栋书记表示感谢,并预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238_副本.jpg

胡栋书记为团校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新闻学院郭小安教授、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孙江林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李雪松副教授、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颖副教授、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郭坤银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老师来到现场,代表团校老师接受了聘书。

接着,郭小安教授代表团校教师发言。他结合工作案例指出,青年学生在新媒体环境下应保持清醒理智,在张扬个性的同时不能忘记肩上的历史使命与责任。郭小安教授希望同学们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在团校的学习中能学有所成。

3_副本.jpg

城环学院学生会主席俞佳遥作为团校学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团学工作经验,呼吁学员们抓住学习机会,切实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和团学干部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14_副本.jpg

随后,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发表讲话。在发言中,她对团校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团校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唯物主义辩证统一的方法论,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二是希望学员们牢记共青团员的重要使命,深刻把握此次团校学习重点;三则是希望学员们牢记重大人的时代担当,积极提高此次团校学习效果,学以致用。

15_副本.jpg

团委市副书记胡栋为学员们作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胡栋书记首先对十九大闭幕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整体概括,指出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他从自身经历和感悟出发,以“新时代”为切入点,围绕“新矛盾”、“新目标”、“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新征程”、“新目标”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准确透彻,清晰生动,内容详实,让在场的学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16_副本.jpg

报告的结尾,胡栋书记结合十八大以来的两个“首次”、十八大以来的“两个一系列”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是充满期望、充满感情的。他说:“十九大报告首次专列一段阐述青年的作用,广大青年要从中感受到力量!”最后他强调,共青团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当好助手与桥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共青团干部的砥砺奋进中、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奋力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青春力量!

17_副本.jpg

同时,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重庆大学社团中心主任陈洁老师为另一会场会议作开班致辞,随后全体到场学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视频,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作专题报告。

作为新时代的栋梁,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不忘担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会后,每位重庆大学的学子都应继续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摄影:李晓涵 曹铎腾 郑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