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创客 科创绿春未来

—— 记“创客谈”第一期训练营暨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培训
日期 : 2017-11-08
摘要
2017年11月8日下午,“经管创客谈”第一期训练营暨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培训在沙坪坝国际创客港16栋5楼顺利举办。

2017年11月8日下午,“经管创客谈”第一期训练营暨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培训在沙坪坝国际创客港16栋5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联合会、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承办,卵星港MBA卵化器协办。

重庆大学积极响应十九大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号召,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经管创客谈”的举办旨在通过讲座、沙龙等不同形式,邀请精英创客分享实战经验与心得,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时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帮助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团队和个人尽快掌握相关知识。本期“创客谈”主要面向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复赛晋级的八强团队展开。

2.jpg

下午三时,“创客谈”第一期训练营暨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培训正式开始。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常进老师致开场词,并由中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郭宏老师主持培训开展。重庆原产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居绍明、重庆道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恩德、重庆重恒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强、重庆欧林德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蔚福明四位嘉宾依次根据自身创业、推广品牌的经历,从营销理念、客户需求、品牌定位等各方面,与参赛选手分享心得与经验。居绍明老师重点强调了“先了解产品特色才能更好的推广产品”这一营销前提;窦恩德老师则根据自己的啤酒产品“十七门”,提出了“挖掘并赋予产品更多含义”的产品情怀策略;傅强老师从定义出发,分别阐述了什么是“推广品牌”,什么是“营销产品”以及“如何做”;蔚福明老师则以自身代理儿童学习桌的失败经历,进行了策划可行性分析。

1.jpg

嘉宾演讲结束后,参赛选手分成四组,分别与四位嘉宾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嘉宾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们认真的态度,也对选手所写的营销策划的完整性表示认可。与此同时,他们也提出选手在细节策划方面存在欠缺,部分营销方案的可行度较低。针对这些问题,嘉宾们在与选手的近距离交流中,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五朵金花”队的卢佳欣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培训前后,我对营销有了不同的理解。老师们根据亲身经历传授经验,引导我们去考虑实战营销与方案的可行性,不能只局限于理论知识,这给了无实战经验的我们很大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