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天职国际重庆分所所长莅临经管学院

日期 : 2017-11-10
摘要
2017年11月10日,天职国际重庆分所所长童老师应邀为2017级MPAcc班同学们讲解了注册会计师审计流程与实务操作知识。

今天下午2点半,天职国际重庆分所所长童老师在经管学院310教室为2017级MPAcc班同学们开展审计实务讲座。首先,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童老师丰富的会计与审计实务经验:自1998年加入天职国际以来,历任项目经理、部门经理、高级经理等;曾供职于西南证券投行部、申银万国证券投行部,为部分企业股份制改制、上市发行、重组等提供保荐服务,并于2008年通过中国证监会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现为重庆注册会计师、评估师协会理事,重庆会计师事务所惩戒委员会委员。

3.jpg

接下来,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审计的发展历程、审计流程以及审计实务操作。在这个过程中,童老师结合他在事务所的审计实务案例,将审计理论与审计实务融合在一起,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IPO审计等知识,童老师讲课风格诙谐幽默,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

2.jpg

最后,童老师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勤思考,锻炼分析问题的逻辑思维和能力,MPAcc班的同学们为童老师的精彩讲座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