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举行第二十一期菁英交流会

日期 : 2017-11-10
摘要
为了提高在校学子的专业、行业认知水平,帮助在校研究生更好的找到实习和工作,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于2017年11月10日晚上7点在A区经管学院楼203教室召开第二十一期菁英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3位具有丰富实习经验以及分别签约了不同工作单位的师兄师姐。

2017年11月10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A区经管学院楼203教室召开了第二十一期菁英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3位具有丰富实习经验以及分别签约了不同工作单位的师兄师姐,通过师兄师姐分享他们的实习以及求职路上的宝贵经验,旨在更好的提高在校学子的专业、行业认知水平,为在校研究生找实习或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与指导。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了三个环节,首先是嘉宾分享,然后是提问环节,最后是合影留恋。在金融协会组织部蒲秀清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后,经验分享会正式开始。

图1.JPG

李家俊师姐首先分享了她找工作的经验,从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为大家分析找工作途中的重点,总结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未来方向,给出了四点建议:多尝试、要认真、勤总结、放宽心。希望大家能够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兴趣,明确大致方向,努力向前。

接着,董秉伟师兄从自己的实习、面试到对行业工作岗位作了全面深入的发言,重点强调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的准备工作。师兄在发言过程中风趣幽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仔细讲解了面试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帮助大家提高对实习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未来能够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张豪杰师兄主要分享了他的行研经验,细数自己在各个实习单位的见闻,从自身出发对本校学子找工作的内容作了充分发言,让我们继续深化对行研的认识。师兄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研究所的三个任务:写研究报告、上市公司调研、路演。建议大家要全方面提高写作、软件应用、沟通等能力,紧抓时间,提前规划好未来的就业方向。

图2.JPG

然后是第二个环节,交流互动,在听取了师兄师姐们精彩的发言之后,在座的同学也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实习、工作当中的种种疑问,师兄师姐们都一一详细解惑,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解答,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图3.JPG

最后,参与此次经验分享的听众与师兄师姐合影留恋,重庆大学金融协会第二十一期菁英交流会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