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比萨圣安娜大学访问学生与我院学子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严涵

日期 : 2017-11-06
摘要
2017年11月1日下午及11月6日下午,我院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队部分队员与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等研究大学来华访问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两次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1日下午及11月6日下午,我院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队部分队员与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等研究大学来华访问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两次交流活动。活动气氛热烈,双方学生对对方国家的法律及社会现状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IMG_6757.JPG

第一次交流活动于重庆大学法学院楼104会议室进行。短暂的自我介绍与寒暄过后,探讨的中心便转向意方学生所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计划生育、物权法与南海问题。在计划生育领域,双方学生主要讨论了二孩政策对中国社会服务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影响,并将中国的生育政策与部分欧洲国家进行对比、考量利弊。而在南海问题方面,我院学生以南海仲裁为线索,向意大利学生讲述了南海问题的历史源流、发展现状、法律观点、民众心理。我院学生结合法律知识与中国国情的全面阐述增进了意方学生对中国法律制度与相关政策的了解。

IMG_6759.PNG第二次交流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进行。此次交流双方主要探讨了中国的人权保护问题。针对意大利学生所感兴趣的两会、政治体制等问题,我院学子阐述了两会对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意义,并向意方学生讲解了中国政治体制的架构,使他们对中国国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后,双方学生互赠礼物,增进感情。

比萨圣安娜大学是一所在欧洲享有盛誉的精英学院,其前身可上溯至16世纪。来自此大学的8名大二学生于10月30日抵达重庆,开始他们在中国为期一个月的访学计划。在渝期间,他们将在重庆大学与伽利略意大利中心的支持下会见重庆大学相关专业教授与学生,本次交流活动即为其中组成部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