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对话一线教师专题讲座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为贯彻落实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目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小学教育与教学研究现状,2017年11月9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C区2202教室举办“对话一线教师”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目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小学教育与教学研究现状,2017年11月9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C区2202教室举办“对话一线教师”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南坪实验小学教导主任孙宗权老师以“立足教育科研,书写研究人生”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浅谈一线教师的教学研究”讲座。

首先,孙老师从南坪实验小学近年来依托教学研究实现快速发展切入,点出教育教学研究对于中小学教育教学的重要意义。随后,孙老师结合自己三十五年从事教学与教学研究的丰富经验,从我的教育思辨与选择、我的教学研究之路以及我的教学研究感悟等三个方面对中小学教师的教学研究进行了阐述。他总结了中小学教师的四种类型以及与之相对应的四种课堂境界,即合格型教师把课上好,愉快型教师把课上轻松,个性化教师把课上出特色,研究型教师让课有底蕴.

孙老师将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研究的感悟总结为坚持“四个一”,教学研究立足的“四个同行”,教学研究应具备的“六种品质”。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请教了孙老师,对于就业、择业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他不仅答疑而且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最后,任课教师刘皓对讲座内容作了简要总结。 整场讲座中生动、具体的实例孙老师看似信手拈来却又都合理切题,对优秀教师发展历程的总结和归纳,无疑也是对在场学生们的鼓励与期许,希望即将站上讲台的同学们能够不断完善自己,而他关于教学研究的感悟更是让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感触良多。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