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易班大讲堂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年11月9日14时,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的易班大讲堂活动在综合楼DZ223顺利开展。在易班运营部副部长刘艺璇的指导下,王煜、伊蓓蓓等四名来自易班运营部和易班编辑部的干事负责了本次活动,建管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2017年11月9日14时,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的易班大讲堂活动在综合楼DZ223顺利开展。在易班运营部副部长刘艺璇的指导下,王煜、伊蓓蓓等四名来自易班运营部和易班编辑部的干事负责了本次活动,建管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均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熟悉和了解易班的各项功能,并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学干事向更多的同学介绍易班,让易班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服务。QQ图片20171110002128.jpg

本次讲堂分为功能介绍和疑难解答两个环节。首先由易班运营部王煜介绍了易班的大体情况和功能并详细介绍了其中的优课板块。他解答了两个最为关键的问题:什么是易班,为什么要使用易班。他提到,易班是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社区,并且为在校师生定制了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功能,提供了各所大学教师的课件资源共享的同时,也提供了简洁便利的交流平台。同时,他分别介绍了电脑端和手机端易班的功能板块,如热门活动、优课课群、易班题库、应用广场等。其中在介绍优课课群板块丰富的内容时,在场同学反响强烈。王煜还补充说,这里有易班原创课程、学分课和来自优秀学生团队的朋辈教育,还有大量学习资料、在线作业以及在线考试等非常实用的板块。

随后,易班编辑部伊蓓蓓、杨晨星给同学们带来关于轻应用和推文板块的详细介绍。她们介绍到,轻应用分为系统型应用、群应用、活动型应用三种,都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方便。其中,伊蓓蓓着重介绍了“重大通讯录”,通过该应用,同学们可以从中找到重大所有机构的联系方式。除此之外,推文板块有给予关怀的“解忧匣子”、与专业前沿接轨的“房产天地”、陶冶情操的“书香影悦”等,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同时,“网薪换物”、“图板大放送”、“双十一来了”等系列活动的介绍也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QQ图片20171110002002.jpg

最后,全体易班干事共同主持了问答环节,并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易班应用的了解,为易班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服务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