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退休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年11月9日,初冬太阳显得和煦温暖,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柏树村第二党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激情到江津区聂荣臻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9日,初冬太阳显得和煦温暖,在重庆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退休柏树村第二党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激情到江津区聂荣臻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走近伟人,回顾聂荣臻元帅为祖国和人民竭心尽力、无私奉献一生光荣岁月。

2017111302.jpg

在纪念馆,老同志们看到,聂荣臻元帅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枪林弹雨,功勋卓著,奉献了自己的前半生,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新中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呕心沥血,风范长存,奉献了自己的后半生。新中国成立后,他成了科技主帅,为中国的科技工作,特别是“两弹一星”工程的完满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老党员们深受教育,无不崇敬。

2017111303.jpg

同志们认真观看展厅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难忘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详实的记载文献,感慨革命前辈,在物质匮乏、条件万分艰苦的戈壁滩是多么的不易!参观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庄严的聂帅铜像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2017111304.jpg

随后,支部集中座谈,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欧可平同志总结出同志们的心声,他说,正当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在这欢庆十九大的喜庆的日子里,我们支部80岁的老同志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他们几十年风风雨雨,经历新旧中国的对比,而更多60后党员,经历共和国68年来的征程,经历了40多年的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我们感到中国人的欢欣鼓舞,感到中国人的自豪。特别是我们这些老同志引以自豪是,几十年来在中国的巨大变化中,有我们的青春、有我们的热血、有我们的付出。我们非常自豪!我们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伟大的时代。我们有三点体会:第一、在中国是中国共产党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今后还会强大起来;第二、在中国只有坚持社会主义,人民才能富起来,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第三,今天中国的繁荣昌盛,成就辉煌,令世界瞩目,这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干出来的,不是别人给我们的。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今天我们迎来了新的时代,党的十九大给我们描绘了“两个一百年”的辉煌蓝图和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同样的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我们去干出来。我们的老同志由于年龄和身体等原因,不可能像过去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但是我相信我们的老同志仍然会发挥余热,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我们的热血,把我们毕生献给我们伟大的党,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

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从不同的角度谈体会,表达我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对中国梦的向往和推崇,表达我们对十九大精神衷心的拥护,表达我们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信赖和由衷的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