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 我校两项成果荣获一等奖

日期 : 2017-11-12
摘要
2017年11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南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院士,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11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南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院士,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作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7年度产学研合作创新先进单位和个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同期举办。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主持。

QQ图片20171113094526.jpg

本次会议以“政产学研协同创新 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旨在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会议设置了分会场,并以“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产学研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峰论坛”、“创新设计、智能制造、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及项目对接会”、“大健康与品牌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五个专题进行了汇报和互动交流。期间,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和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学研与用的紧密结合。

会议对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和突出贡献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48项、二等奖60项、优秀奖65项。

QQ图片20171113094533.jpg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魏静牵头的“高性能重载齿轮传动装置关键技术与应用”、电气工程学院陈伟根牵头的“大型电力变压器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分别荣获创新成果奖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一项(龙木军),电气工程学院获二等奖一项(参与,唐炬),物理学院获优秀奖一项(参与,胡陈果),通信工程学院贾云健、光电工程学院牟笑静(企业申报)获创新奖(个人),药学院贺耘获促进奖(个人)。  

QQ图片20171113094541.jpg

 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面向全国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所颁发的年度荣誉奖。此次获奖彰显了我校在协同创新大背景下,产学研紧密结合,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区域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部等24个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的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约1200名代表参加。我校获奖项目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