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意识和保密知识技能,2017年11月9日下午4点半,资环学院在学院201教室组织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系列片,这是资环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意识和保密知识技能,2017年11月9日下午4点半,资环学院在学院201教室组织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系列片,这是资环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宣讲会3.JPG

首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教学、科研、实验室等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和制度规定。

随后,教职工观看了《保密常识必知必会—微课程9讲》保密宣传教育光盘,学习视频主要包括:保密常识必知必会,涉密人员的概念及范围,参加涉密会议的注意事项,防止境外人员窃密等9讲内容。视频学习内容定义了涉密的概念,明确涉密分为三个等级,即绝密、机密、秘密,强调了涉密人员泄密后应承担的严重后果及获得的相应刑事处罚,并指出国外进行项目、学术交流或聘用境外人员时应注意的事项以防止泄密等。

通过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广大教师明确了涉密的定义与范围,充分了解和重视参加涉密会议及与境外人员交流时的注意事项,提高了防止泄密的警觉性。广大教师表示,将在今后的研究及工作中,时刻警戒涉密文件内容的处理与交流,提高自身的保密意识,坚决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