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二楼多功能厅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欧玲主持。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二楼多功能厅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欧玲主持。

图片1.png

欧玲书记主持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关于祝贺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的《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和关于2017年10月24日十九大闭幕的《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两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的文章。

图片2.png

在学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欧书记提到,学院楼105党建室购进了一批党建资料,其中就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日文版、德文版,以及《共产党宣言》中文版、英语版,并就此倡导老师们平时要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同时学院也会购买一些与专业特色相关的一些资料。接着,欧玲书记特别谈到了社会矛盾的变化。她将小虎队1991年唱的“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我想你,听听大海的誓言,看看执着的蓝天”与TFBOYS唱的“给你买最大的房子,最酷的汽车,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对比,生动阐释了社会矛盾的变化反映了这个时代各方面发生的深刻而明显的变化。

在学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欧书记提到,学院楼105党建室购进了一批党建资料,其中就包括习近平治国理政方针和系列讲话,这些资料都有英文、日文、德文,以及《共产党宣言》中文版和英语版。并就此倡导老师们平时要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同时学院也会购买一些与专业特色相关的一些资料。接着,欧玲书记特别谈到了社会矛盾的变化。她将小虎队1991年唱的“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我想你,听听大海的誓言,看看执着的蓝天”与TFBOYS唱的“给你买最大的房子,最酷的汽车,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对比,生动阐释了社会矛盾的变化反映了这个时代各方面发生的深刻而明显的变化。

图片3.png

两篇人民日报社论学习结束后,欧玲书记谈到,在完整的十九大报告中,国计民生各方面都很详细,既谈到对过去的总结,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也指出未来的两个百年目标是什么,要推动怎么样的发展等内容。而学习的这两篇社论已经囊括了十九大的整个大框架和宗旨性的精神传达。要求各课程组、专业系和行政等二级单位要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学习人民日报社论里的十九大大框架的基础上,细细品味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过程中要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学习体会,重点思考十九大报告与我们的工作学习怎样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