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17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7-11-11
摘要
2017年11月11日,依托重庆大学建设的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17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1日,依托重庆大学建设的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17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勤务学院、中北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北大学韩焱教授主持。

948.jpg

全体委员及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考察,中心主任王珏教授汇报了2017年工作和2018年研究开发计划。一致认为:

中心围绕主要研究方向,保持研究特色,瞄准技术前沿,以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引导,以重大项目为依托,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用户间的协同创新,提升了中心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

 新建成三个技术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条件保障能力。

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创性研发了首套9MeV车载机动式快速CT检测系统并交付,实现了大型武器系统整体、快速、机动的靠前保障;突破了微纳CT核心部件的关键技术。

成果转化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2018年研究开发计划目标明确、内容合理。

与会专家对工程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议,希望工程中心进一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提升持续创新发展能力。

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对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的激励政策和支持,并希望工程中心在自身的努力下,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关心下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教授最后总结指出ICT中心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是“产学研”结合的典范,希望工程中心围绕建设目标,在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把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