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年会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遇建未来” 年会畅想论坛结束

日期 : 2017-11-12
摘要
2017年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年会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第二十五届年会之“遇建未来”畅想论坛在B区建筑馆二楼国际会议厅5223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年会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第二十五届年会之“遇建未来”畅想论坛在B区建筑馆二楼国际会议厅5223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老师、规划系黄瓴老师、建筑技术系谢辉老师、历史系戴秋思老师、建筑系陈俊老师以及各位学办老师、学生会干部、班委成员参加。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施远的主持。

本次论坛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在第一部分“我与年会——多维度看年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年会中经历过的有趣的事情,彰显了班级凝聚力,也唤起了难忘的年会回忆。

1.jpg

黄瓴老师分享了关于第三届年会的轶事,讲述了自己对于年会历史和传承的想法。陈俊老师提到,以前的年会作品全是纯手工制作,随着时代变迁和技术进步,现在的作品呈现出多样性和多元性。谢辉老师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讲述了建筑年会和国外建筑院校作品的异同,鼓励同学们要有国际视野。戴秋思老师回忆年会主题的变化,同学们思想的交流交融,“和而不同”是年会精神的集中表现。

2.jpg

3.jpg

第二部分“年会的背后——年会筹备与组织”中,团委学生会主席董紫薇讲述了学生会在年会中的筹备过程,各位学办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年会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副书记陈兰老师道出了年会准备中的不易,同时也表示,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年会才能一届一届传承下来,成为学院品牌活动。

4.jpg

第三部分“遇建未来——探索未知的年会”是本次论坛的重头戏,同学们共同探讨年会未来的可能性。同学们充满了对未来年会的期待,提出了诸多值得采纳和完善的想法,从VR、AR等新技术的加入、作品的实用性及长久保存、建筑学部更多专业同学的加入和交流。这些想法得到老师们的充分肯定,甚至结合自己的想法加以补充。真正达到了师生互相倾听和探讨的目的。

5.jpg

最后,由陈兰老师做论坛的总结,她肯定了年会30年来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以及对于同学们自身成长和交流带来的重大意义,也指出我们应该对年会的传承和发展多加思考,争取在未来让年会变得越来越好!

6.jpg

论坛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老师纷纷赞赏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思想碰撞。同学们也表示本次论坛收获颇多,交流得很畅快。论坛中大家都为年会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相信在这些建议的指导下,建筑年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