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年会30周年系列活动之“遇建原初”橱窗创意设计完成

日期 : 2017-11-12
摘要
时值建筑年会30周年,在年会正式开启前,11月1日,“遇建原初”橱窗创意设计已提前揭开帷幕,于11月12日顺利结束。

作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建筑年会中从来都不乏同学们的灵感迸发。时值建筑年会30周年,在年会正式开启前,11月1日,“遇建原初”橱窗创意设计已提前揭开帷幕,于11月12日顺利结束。

活动缘于建筑年会的传统项目之一:班级风情展。即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发挥协作精神,共同完成一项创意设计,展现集体智慧。本次设计命题聚焦于学院各楼层设计教室的内廊窗户,旨在唤起同学们对自身生活学习环境的关注。

1.jpg

2.jpg

追溯设计的原点,活动要求从建筑构成的四个要素(点、线、面、体)出发,采用平面构成、立体构成、空间构成的方式,用建筑师的语言予以表达。在设计实施方面,倡导“绿色、低碳”原则,鼓励使用素色牛皮纸板、麻绳、废旧报纸等日常学习、生活中常用素材。

3.jpg

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二十八个班级参加活动。大家利用课余时间,以颇具趣味性的方式,将创意运用于生活,进行了一次空间改造的奇妙探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