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羽林争霸”赛 光电“羽”你同行

—— 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羽毛球赛
日期 : 2017-11-11
摘要
2017年11月11日下午14:00至17:30,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半决赛与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顺利进行。此次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五个项目,光电工程学院共派出参赛者11人,分别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并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比赛。

2017年11月11日下午14:00至17:30,重庆大学2017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半决赛与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顺利进行。此次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五个项目,由此光电工程学院共派出参赛者11人,分别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并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比赛。光电工程学院羽毛球队参赛队员经过11月4号和5号的多场较量,最终混双项目挺进四强;在比赛过程中,光电学院队员们积极配合校研会体育部和研羽协工作,遵守赛场纪律,因而荣获“道德风尚奖”,为学院赢得荣誉。

图片4.jpg

比赛前,学院内部进行了严格的预选赛,并在之后加强训练,严阵以待。针对不同项目和不同对手制定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和临场战略。在11月4号和5号的初赛中,共有5支队伍进入24强,一支队伍进入12强,一支队伍进入8强,积分7分;在11月11日的8进4比赛中,混双项目进入4强,累计积分9分。

图片2.jpg

初赛中,参赛者们预判精准,攻守兼备。球路在进攻与防守间随意切换,发力点巧妙、击球点稳健、落球点精确,这不仅是速度之争,更是力量和战略的竞争。男双比赛中,卢山的网前球和扣杀赢得了场上观众的阵阵欢呼和鼓掌,与杨波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但强中自有强中手,最终以几分之差落败于对手,无缘8强。

图片3.jpg

8进4比赛中,杨波和刘宇田的混双比赛堪称视觉盛宴。高远球勇猛有力、中场球直来斜往、网前球截杀迅速,扑球、放网、平抽频频出现,现场气氛紧张而又刺激。在与对手的第三局比赛中,比分稍微落后。两位选手临场调整战略,默契配合,最终连赢8分,力挽狂澜,成功晋级四强。但是在下午的决赛中,两位参赛者由于体力不支,最终以1:2痛失亚军,仅获得第四名。在此次比赛中,虽然参赛者们未能进入前三甲,有遗憾,但收获满满。

图片1.jpg

此次比赛至此圆满结束。此次学校组织举办的研究生羽毛球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加强了众学院之间的联系,更彰显了我们光电人“羽尔同泽,光驰电掣”不服输的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坚信在下次的校级比赛中,光电学院的队员们一定能汲取经验,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