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日期 : 2017-11-14
摘要
2017年11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在院党委书记邱荣富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新党章。

 2017年11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在院党委书记邱荣富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新党章。

1-1.jpg

邱荣富书记首先给大家分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传达了学校党委及上级党组织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他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抓紧抓好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十九大修正通过的党章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为完善的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必须学习铭记十九大新党章。为此,会上大家一起较详细地回顾了历次党代会对党章进行修改完善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列举了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体现的主要方面,并对照十八大党章原原本本对十九大新党章进行了认真地学习。

2-1.jpg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新党章的理解和记忆。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从党章的修订和完善的过程来看,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也反映出我们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成熟,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认真思考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107处修改,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新党章,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长远的、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在新时代进行新奋斗的重要基础。十九大之前我们说得比较多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或者说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九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权威地、准确地概括,并写入党章,把它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具有最重要最长远意义。

3-1.jpg

近日,我院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师生通过座谈会、党团组织生活、班级活动、QQ群交流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讨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走过场,做到真学真懂真通。如上周院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要求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在此基础上11月9日下午组织大家利用教职工QQ群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畅谈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共同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11月3日研究生新生班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进行了十九大相关知识的有奖竞答;2016级生物科学本科生班团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11月2日在虎溪校区D1314召开了“迎接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都取得较好的效果。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努力学习,并带头宣讲。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能较准确把握、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并努力以新作为新业绩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共同推进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有效实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