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舌战群英辩天下 青春筑梦十九大

—— 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八强诞生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00,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拉开序幕。经过24个学院代表队的激烈角逐,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八强诞生。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在A区和虎溪两个校区正式开始。初赛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A区八教201、204和虎溪校区DYC504教室同时进行。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三组评委,第一组由重庆大学15级校辩论队成员侯思源、西南大学辩论队队长林铄冰、重庆师范大学辩论队队员李东晓担任,第二组由西南大学前辩论队队长贾一科、重庆师范大学辩论队副队长邹陈振、重庆大学15级辩论队队员闫金辉担任;第三组由重庆大学辩论队2014级队员董志凯、重庆工商大学校辩论队队员王齐吁、重庆工商大学校辩论队队员黄雯担任。

初赛的辩题都是由研团委各部门收集整理然后经过审核,涵盖科技发展、人才教育、社会文化、“双一流”建设等热点问题,由各比赛队伍抽签决定自己的辩题与对阵方。本轮比赛一共进行了12场各有看点,每支队伍都辩出了自己的风格。

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中国应不应该推行电影分级制度”为题展开的论述给人印象最为深刻。开篇立论,正方认为,电影分级制度既可满足不同人群观影需求,又可以保护未成年人和给予导演创作自由,反方则认为电影分级制度尚不完善,不完善的制度很可能导致不良电影泛化。期间提到的反向影响、自由权利、分级审查等新颖观点令人耳目一新。

图二.jpg

最后,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法学院就“科技发展应该还是不应该有伦理界限”这一主题进行了紧张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妙语横生,观点新颖、金句频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

图三.jpg

两个场地、三个小组、12场比赛、24支队伍的较量于当晚19:30结束,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复赛。成功晋级的队伍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新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据悉本次晋级的队伍将于11月18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模拟法庭角逐四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