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夏义民风景园林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年11月9日下午2点,2016-2017学年度重庆大学第二届“夏义民风景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建筑馆多媒体教室5220顺利举行。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刘骏主持,出席了的嘉宾有风景园林系创始人夏义民教授、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1980级优秀校友易兰规划设计院总裁陈跃中等。

2017年11月9日下午2点,2016-2017学年度重庆大学第二届“夏义民风景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建筑馆多媒体教室5220顺利举行。本次颁奖仪式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刘骏主持,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的嘉宾有风景园林系创始人夏义民教授、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1980级优秀校友易兰规划设计院总裁陈跃中先生、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处主任温勤,以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主任。此次颁奖仪式包括院长致辞、校友致辞、颁奖仪式、夏义民教授谈心四个议程。

1.jpg

3.jpg

第一项议程由杜春兰院长致辞,介绍了该教育基金的成立背景,以及所设立的三类奖项。杜春兰院长说到,此时此地此景,在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教育办学80周年及建院65周年生日这天颁发此奖项极具寓意,这项奖项的目的在于奖励在风景园林专业领域内付出了努力的老师及同学们。随即宣布了第二届风景园林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开始并预祝仪式圆满成功。并寄语到,重庆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由三代人四代人的努力发展至今取得了今天的成功,希望重庆大学风景园林人今后能继续在领航人夏义民教授的激励下扬帆出川江,登高而望远,愿重庆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现今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在中国风景园林领域占一席之地。 

4.jpg

第二项议程,首先由对基金会进行捐赠的第一家企业代表陈跃中校友致辞。陈跃中先生介绍了基金会的来源,并表示现今基金会的寓意已经超过其本身,俨然已成为一种品牌。并寄予同学们新的希望,希望风景园林专业能薪火相传,而他们这些校外老校友会始终为同学们加油。

当然,基金会的成立离不开重庆大学的支持,此次会议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处主任温勤作为嘉宾致辞表明了重庆大学对此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被学院院庆的热烈气氛所感染的温勤对建筑城规学院的院庆进行祝贺,同时祝贺了获得奖励的老师与同学。

5.jpg

议程第三项,刘俊公布了获奖师生名单,由各位到场嘉宾给获奖的老师与同学进行颁奖。2016-2017学年度,分别获得夏义民风景园林教育基金三类资助。获得第一类学生奖学金与励志奖学金的有刘思文等18位同学,获得第二类优秀课程建设奖项的有《形式认知与材料实践》和《风景园林实务》两门风景园林系特色课程,获得第三项先进工作者奖项有孔明亮等4位教学质量突出的教师。

7.jpg

 最后,进行了最令人感动的一项议程,即基金会的倡导人夏义民教授“谈心”,老先生首先对各位老师与同学为基金会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谈到,这个基金会使得老师、同学们做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基金会作为加油站会为各位继续加油。夏义民教授还谈到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初心”勾起了他的“初心”,年轻时候的他在国外作为访问学者时萌发了两个想法、一是回来办起风景园林这个专业,二是让更多人参与中国风景园林的建设,现今他的初心得以印证颇感欣慰。老先生结语谈到,现今国家形势极好,建立国家公园系统等生态策略已被写入国策,未来风景园林人为国家的建设还需做很多的工作,希望各位风景园林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他永远会为师生们加油。

在场师生备受夏义民教授的鼓舞,伴着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一场简短却不失隆重的仪式顺利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