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时代 新征程 重庆大学研究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日期 : 2017-11-15
摘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了“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活动。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为引领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校园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了“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活动。

1.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党章:我们前进的指明灯”和“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三个主题下,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如讲话原文学习、观看视频和纪录片、小组讨论、知识竞答、户外素质拓展等丰富多样的党团活动。此次共计27个学院开展了25次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新闻网、研团委官网和微信、各学院官网等平台发布相关新闻稿共计39篇,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通过前期党团活动报备表审核、活动现场考评以及后期宣传综合评分的考核方式,共评选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动力工程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五项优秀党团活动。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党团活动,动力学院在研团委官网、动力官网等平台共计发布6篇新闻稿,经管学院前期采用信息约稿、QQ、微信、微博等平台预告宣传的形式为党团活动预热造势,共计发表4篇新闻稿。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结合专业特色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周高元同学表示,中共十九大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倡导“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乃至对世界经济发展都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宋寻同学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推动能源发展方式、能源发展动力转变,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此外,经管学院研团委宣传部记者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职位的师生代表进行采访,听取关于十九大精神的经管声音。动力工程学院在红岩陈列馆和歌乐山森林公园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红岩精神,并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十九大精神,追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法学院以“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党章:我们前进的指明灯”、和“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三个主题成功举办了本次党团活动。针对十九大中“法治观”的分析及专业讨论,活动现场的同学结合专业从经济法、行政法、刑法、诉讼法、环境法、国际法、民商法知识产权法等角度深刻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环境法王国平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立法的完善至关重要,每个人更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周边人保护生态环境。民商法李娜同学则从细微处发现改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对人格权的特别强调体现了党对人民权利的尊重和保护。活动现场关于十九大主题的你画我猜环节更是把本次党团活动推向了高潮。

计算机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系列党团活动。线上“庆祝党的十九大,对党说说心里话”的活动,截至活动结束,推文阅读数达651人次,累计留言219条,接受稿件199份,让我们听到了同学们对党的殷切希望,马杰同学创新性的用计算机编写了祝福十九大的程序,唐银春同学表示,新时代,新起点,新奋斗,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的精神,学好计算机专业知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线下共计120余人参与“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的学习活动,同学们被榜样的力量感动,纷纷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观看张维为教授的演讲《中国人,你要自信》为序幕举办了此次十九大主题党团活动,充分展现了十八大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同学们誓作共产主义接班人,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紧跟新时代前进,建设辉煌中国。随后,校园户外实践活动的开展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通过海报主题宣传、知识竞答、签名互动的宣传传播方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化学化工学院以“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为主题,以“学以致用、学以促学”为宗旨成功举办了十九大主题党团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十九大视频,同学们深受触动,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发展同伟大梦想结合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最后研团委书记张明生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凝聚着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创新品质,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各个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相继开展本次关于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师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为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实,统筹推动落实,为开创双一流大学的崭新局面不断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