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159/SC 5第13届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17-11-11
摘要
2017年11月7—11日,由重庆大学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 159 SC 5第13届委员会会议及所属各工作组会议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召开。ISO TC 159 SC 5委员会主席、英国拉夫堡大学原副校长Ken Parsons 教授(兼第四工作组负责人)、英国Simon

2017年11月7—11日,由重庆大学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159/SC 5第13届委员会会议及所属各工作组会议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召开。ISO/TC 159/SC 5委员会主席、英国拉夫堡大学原副校长Ken Parsons 教授(兼第四工作组负责人)、英国Simon Hodder博士(下届候任主席)、ISO/TC 159/SC 5秘书Amit Patel先生、美国代表Daryle Gardner-Bonneau教授、日本代表Shin-ichi Sawada教授、 Nana Itoh博士(第五工作组负责人)、Ken Sagawa教授、Watanabe博士、丹麦代表Jørn Toftum博士(第一工作组负责人)、瑞典代表Björn Nilsson教授、中国代表李百战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赵朝义研究员、冉令华副研究员和王瑞副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日本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学院及行业专家学者、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姚润明教授、刘红教授、程勇博士、蒋艳雪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列席了会议。重庆大学国际处陈颖副处长出席了会议闭幕式。

本次会议为期5天,先后分别进行第四工作组(WG4)会议、第五工作组(WG5)会议、第一工作组(WG1)会议以及全体会议(SC 5 )。其中,工作组5(WG5)与工作组1(WG1)会议各为期一天半。

 4.png

ISO/TC 159/SC 5委员会主席英国拉夫堡大学原副校长 Ken Parsons教授主持会议

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Thermal Comfort Research in China》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尤其是重庆大学在动态热环境营造和评价的研究工作和成果,以及由重庆大学主编2012年颁布实施的中国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室内热湿环境评价标准》(GB/T 50785-2012)等相关成果。重庆大学及中国学者在热湿环境与人体热舒适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工作组向SC5委员会提议由李百战教授牵头立项新的国际ISO标准。

在11月11日的SC5全体会议上,通过ISO 16418、ISO 8996、ISO 7730、ISO 7726 等标准修订立项。同时决议支持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牵头负责一项新的热环境营造和评价ISO国际标准。会议还通过了其他相关工作动议和标准修编工作进展报告。最后会议提名通过了英国拉夫堡大学Simon Hodder博士为下一届ISO/TC 159/SC 5主席(因Ken Parsons教授担任主席连续9年,达到最长任期期限),丹麦技术大学Jørn Toftum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Ken Parsons教授和日本工业标准委员会Nana Itoh博士分别连任为第一工作组(WG1)、第四工作组(WG4)和第五工作组(WG5)下一届小组负责人。会议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工作,下午5点会议主席Ken Parsons教授宣布ISO/TC 159/SC 5会议圆满结束。

5.png

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