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精神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我校通信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8举办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组织本科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对十九大内容的深入学习。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我校通信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8举办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组织本科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对十九大内容的深入学习。

在交流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在报告中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未来的庄严宣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9大学习_meitu_8.jpg

最令入党积极分子们振奋的消息是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战略命题,还十分突出地对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重大战略要求。这些掷地有声的重要论述,昭示着一个承载历史、贯穿当下、引领未来的深刻论断——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在观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又深入讨论:作为中国青年一代,我们承担着怎样的历史使命。

“国家就像一艘正在杨帆远航的大船,我们就是船上的每一个崭新的小零部件,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掉队,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行的更加久远。”

“或许我只是芸芸众生而不是顶尖的科学家,但是我相信,每一个平凡人的力量才是推进祖国进步的最大动力。”

“作为青年人,祖国奋斗的几十年就要看我们的表现了,无论是什么专业,是什么岗位,提高自己的紧迫感,使命感,以百分百的激情迎接接下来的四十年!”

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大潮。相信本科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深刻领悟到自己作为中国新青年所承担的责任后,能够脚踏实地,践行自己的诺言,不论身处何时、何地、何种岗位,都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满怀信心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