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精神传达会

日期 : 2017-11-15
摘要
为传达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精神,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11室传达了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在美视电影学院观看了话剧《热忱》。

为传达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精神,2017年11月15日下午15:00-17:00,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11室传达了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在美视电影学院观看了话剧《热忱》。活动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前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申卫洁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和观影。

第一阶段,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前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精神。会议重温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会议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支部书记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文化自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几个方面传达了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精神。

IMG_0048_副本.jpg

第二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在美视电影学院观看了话剧《热忱》。话剧《热忱》讲述的是重大校友、飞虎队抗日英雄何其忱的故事,一段不容忘却的记忆。何其忱,原名何培茂,男,1920年5月10日生于四川广安县,毕业于重庆大学。抗战时期任中国“飞虎队”队员,B-25型轰炸机机长。先后参加20多次空战,空中战斗飞行时间达160小时,但奇迹般的从未在空战中受伤。他见证日本侵略军南京投降仪式和中国政府接收台湾、海南岛、钓鱼岛,参加“两航起义”,1950年“五一”劳动节驾机飞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1950年8月1日新中国民航“八一开航”,独自为抗美援朝捐了一架苏制米格飞机,并曾为邓小平、彭德怀等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国际友人执行专机、包机飞行任务。

话剧《热忱》讲述了何其忱是投笔从戎的热血青年、是抗战烽火中的B-25轰炸机机长、亲历日本投降仪式、参加“两航起义”爱国行动、含冤坐牢巧避战等。话剧人物形象丰满、惟妙惟肖,话剧情节跌宕曲折、引人入胜,让支部全体党员深受何其忱爱国情怀感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当前国内外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形势下,我们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