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牵头承担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研究成果图分别赠送给中意两国领导

日期 : 2017-11-14
摘要
2017年11月14日,中意科技合作盛典“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带领“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以下简称:中意项目)团队3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2017年11月14日,中意科技合作盛典“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带领“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以下简称:中意项目)团队3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有关活动。在开幕式上,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牵头承担的中意项目研究成果图成为此次创新周开幕式的压轴戏,在两国参与高校和研究机构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月球常量元素分布图和月球虹湾地区地质图由中意两国大学生分别赠送给对方部长,媒体和参会人员争相拍照合影留念。

a.jpg

中意项目学生代表为两国部长现场展示并赠送成果图

b.jpg

中意项目团队代表合影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瓦莱里娅•费德莉,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巴蒂斯通等,他们在会上分别致辞。万钢部长在致辞中重点介绍并高度评价:中意项目成果图来之不易,由中意两国大学及研究机构的老师指导学生共同完成,这是中意两国政府间项目成功合作的典型代表。中意创新合作周成立8年来,推动双方企业进行技术对接4400余次,达成合作意向600多项,促成一批技术项目在中国多处落地,明年是中意创新合作40周年,两国政府将加大创新合作力度,继续通过专业化服务平台和体系,促进中小企业和高校间的合作,鼓励两国年轻创新创业者互访交流。

c.jpg

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瓦莱里娅•费德莉部长提到,近年来,中意两国之间的科技合作逐渐增多,高层之间已签订多项合作协议。瓦莱里娅•费德莉部长指出,意大利正在学校教育阶段推广中文课程,她希望中方也能鼓励意大利语教育,加强双方学校以及研究机构的合作,为年青一代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此次大会有来自中意两国政府、外交部、高校、企业等有关部门等25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