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7-11-16
摘要
2017年11月16日,软件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了主题为“十年:从学生到创业者”的优秀毕业生交流座谈会,刘昕学长在会上讲述了他的学习和创业历程,对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大家收获很多。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六点半,软件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了 “十年:从学生到创业者”优秀毕业生交流座谈会,主讲人刘昕学长在会上讲述了他的学习和创业历程,对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大家收获很多。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教授、副院长文俊浩教授、王成良老师、洪沙老师、陈飞宇老师、大一辅导员王嘉琪老师出席座谈会。

刘昕学长,中科视拓CEO,中科院计算所博士,2011年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本科毕业,曾获计算机视觉领悟竞赛冠军两项,亚军一项。他是深度学习内容IP“深度学习大讲堂”主要创始人,与导师山世光研究员共同创办的通用计算机视觉公司中科视拓已获得数千万Pre-A轮投资。

会上,熊院长首先对刘昕学长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誉,然后代表学院,为刘昕学长颁发了“”双创导师”证书,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刘昕学长介绍了他的大学四年生活,他谈到,大学四年是一段相对轻松的时期,我们应当利用这段时期,努力提升我们的能力和修养。接着,刘昕学长介绍了他的博士生活和创业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失败经历,用自己的失败经历劝诫我们要注重学习,大家深有体会。

        刘昕学长同时还谈论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提出,大学生,首先需要学习,建立思维原模型,注重每一节课的学习。其次,要勇敢,要不怕挫折,永远坚信,宝剑分从磨砺出,挫折会让自己成长。最后,要有耐心,十年才能开始一件事情,要持之以恒,决不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学长风趣的言语,生动的事例,大家听得趣味横生,收获十足。

 

最后,刘昕学长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向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同时,还与现场的同学展开了互动,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每个人都有所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未来规划有所感悟,明白了大学生活与创业的关系,接触了前端科技,对知识的渴求更加旺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