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日期 : 2017-11-16
摘要
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上,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华老师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透彻、生动深入地为机关党委300余名党员做了解读,报告会由机关党委委员、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主持。

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华以《聚焦党的十九大,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题为机关党委300多名党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委员、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主持。

IMG_6607_副本.jpg

杨华在报告中说道: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明确回答了我们党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杨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全面透彻、生动深入的解读,有利于机关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IMG_6603_副本.jpg

在学习报告会的基础上,结合机关党建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工作,饶劲松代表机关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机关各单位、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机关教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力求深思细悟,真正学懂弄通。二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要结合当前机关党委开展的“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机关党委落地生根。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实践来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IMG_6579_副本.jpg

本次报告会是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活动之一。近期,机关党委还将开展主题沙龙、征文、诗歌朗诵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着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