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主题教育电影

摘要
2017年11月16日下午,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委保卫部组织300余名学生在图书馆1F-7观看了《回归——警惕邪教侵害》反邪教教育主题电影。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教导学生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学生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2017年11月16日下午,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委保卫部组织300余名学生在图书馆1F-7观看了《回归——警惕邪教侵害》反邪教教育主题电影。

111.jpg

《回归——警惕邪教侵害》电影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特别是高学历人员误入邪教的案例,直观地向同学们呈现了邪教引诱他人参与的手段,邪教对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误入邪教人员的特点,介绍了邪教与正常传统宗教的区别与辨别方法。

222.jpg

通过电影,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航空航天学院谢鑫同学表示,“邪教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可怕。今后一定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也一定会向身边的同学、亲戚朋友宣传邪教的危害。”

根据市教委文件精神及重庆大学2017年“安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学校已组织各学院陆续开展反邪教主题宣讲活动,签订了“校园拒绝邪教”责任承诺卡等。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重庆大学积极教育学生增强反邪教意识,自觉抵御邪教侵蚀,建设平安重大,构建和谐校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