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6期之无领导小组面试思维解析

日期 : 2017-11-16
摘要
2017年11月16日,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6期之《无领导小组面试思维解析》讲座于重庆大学B区二综315举行。前程无忧优秀讲师王霄以小组模式为我校学生解析求职中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思维模式及要点。

2017年11月16日,为帮助我校应届生在求职中获得更多机会,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于重庆大学B区二综315开展了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6期讲座,邀请到前程无忧优秀讲师王霄为我校学生解析求职中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思维模式及要点。

1.JPG

讲座于2点半准时开始。王霄从企业HR的立场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定义。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一场观测求职者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并且了解求职者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的面试。她强调一个人的公众自我与内在自我在求职中的关键性,二者缺一不可,衡量好两者的关系在求职中将会获得更多的优势;并指出掌握人际关系相处模式的技巧在职场中的推进作用。

2.JPG

王霄以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式讲解在面试中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其中涵盖了自我介绍的独特性、时间概念的重要性、任务分工的必要性等方面,让学生能够在模拟面试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努力提升自我求职面试能力。

现场答疑中,王霄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其中,关于在小组面试中总是被人打断发言的问题,王霄指出,若是自己的建议对小组结论有重要推动作用,就应该主动说明并表达自己的观点。最后,王霄及就业中心的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关于此次活动调研显示,对讲座内容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比较满意及以上比例的也分别达到了96.43%及92.86%,对于现场气氛的调动表示比较满意及以上的也达到了96.43%。总体上来看,本次活动现场组织完善,服务到位,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受访同学表示了解了无领导小组的流程和技巧,知道怎么介绍自己,让面试官更加有可能记住自己,了解了无领导具体过程,学到了很多实战经验,面试自我介绍的技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