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爱心家教动员大会正式召开

日期 : 2017-11-16
摘要
2017年11月16日晚21:00,重庆大学爱心家教志愿者协会动员大会在D1125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爱心家教协会会长代先进负责,宣传部部长田芸瑜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百名志愿者参加。会议主要分为活动介绍、文件说明、评优评先和费用报销四个部分,旨在提供有关爱心家教活动的注意事项,从而提高志愿者家

2017年11月16日晚21:00,重庆大学爱心家教志愿者协会动员大会在D1125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爱心家教协会会长代先进负责,宣传部部长田芸瑜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百名志愿者参加。会议主要分为活动介绍、文件说明、评优评先和费用报销四个部分,旨在提供有关爱心家教活动的注意事项,从而提高志愿者家教服务的质量。

IMG_2502_meitu_800.jpg

会议开始,田芸瑜对爱心家教协会做了简介:爱心家教协会于2014年成立,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爱心家教活动。活动希望志愿者在家教过程中可以提高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以及适当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随后,她便对会议之前发放的活动须知、活动安全承诺书、活动协议等重要文件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关于志愿者的出行安全、如何与家长和孩子正确相处等问题在活动须知表上也详细地罗列出来。此外,田芸瑜还讲述了最终的优秀志愿者和最美晓蒙老师的评选细则,展示了志愿服务有关app的使用方法及最后的路费报销服务。会议结束前,会长代先进和行政部部长梁玥对现场志愿者提出的关于志愿时长记录、辅导次数、报销发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让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方方面面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QQ图片20171116233733_meitu_800.jpg

对于本次爱心家教活动,梁玥在采访中表示:“志愿者的积极性很高,希望这次爱心家教活动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志愿服务的平台,让被辅导的孩子们有一个跟大哥哥大姐姐们轻松学习的机会。”此外,来自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马娜说出了她对爱心家教活动的理解:“我想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培养自己的沟通和社交能力。由于辅导的对象是中小学生,我们也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当他们有困难迷惑的时候,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经验和正确的学习方法。”

IMG_2579_meitu_800.jpg

爱心家教活动不仅给志愿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的机会,同时也给他们架起了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志愿者们可以通过奉献自己的爱心与知识来服务社会,也提升了自我的价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