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求真会举行十九大精神讲座

日期 : 2017-11-16
摘要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下午四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求真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YC203教室举行了一次十九大精神讲座,由求真会办公室部长朱开源同学主讲,有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前来听讲。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下午四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求真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YC203教室举行了一次十九大精神讲座,由求真会办公室部长朱开源同学主讲,有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前来听讲。

16日下午四点左右,求真会工作人员开始安排入场人员签到与就座。在本次十九大讲座开始前,土木求真会主席曹锋先给到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一番激昂顿挫的讲话,简述了此次讲座举办的原因及价值,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并寄予了同学们极高的期待。

图一_副本.jpg

讲座开始后,主讲人朱开源同学先播放了一段专家关于十九大精神的点评的视频,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专家的讲解,孜孜不倦地做着笔记。视频的最后,专家也坦言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了解也只是片面,之后还将会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这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热度。

图二_副本.jpg

之后主讲人朱开源同学借助PPT,开始给求知若渴的同学讲解十九大精神。他先是简介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再深刻的解释了十九大主题的丰富内涵和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使同学们对十九大有了更多的了解。朱开源同学在之后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所指出的新时代特色,并且重点强调了当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图三_副本.jpg

朱开源同学在讲解完之后还鼓励同学自行上网多多学习十九大精神,而不要局限于一次讲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向党靠拢。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左右,不仅教导了同学了十九大精神,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时政热点的热情与对国家大事的参与积极性。在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我们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积极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发挥我们主人公精神的最好体现,也是我们深入了解我们当今社会的一个十分便捷的途径。

就像主讲人朱开源同学所说的,我们在汲取完此次十九大精神讲座的深刻意义后,还需要更积极主动地多查阅,学习相关知识,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接班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