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材料学院无缘四强

摘要
2017年11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八届“舌战群雄辩天下,青春筑梦十九大”研究生辩论赛八进四复赛在重庆大学B区模拟法庭(二综314)正式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关于“当今中国,是否应该支持自媒体的发展”的辩论在下午三点正式开赛。

2017年11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八届“舌战群雄辩天下,青春筑梦十九大”研究生辩论赛八进四复赛在重庆大学B区模拟法庭(二综314)正式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关于“当今中国,是否应该支持自媒体的发展”的辩论在下午三点正式开赛。本次材料学院的参赛选手有:一辩王学思,二辩蔡亚,三辩谢丹,四辩栾明昱。

图1.jpg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当今中国,是否应该支持自媒体的发展”,其中,法学院为正方,材料学院为反方。下午3点,对战双方各就各位,在双方队员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一辩立论陈词阶段,双方各自摆事实讲道理。正方一辩指出自媒体具有传播速度快,交互性强,及时性强三个优点,同时其缺点具有可控性,优点更应该发扬。而反方材料学院一辩则有条不紊地分别从自媒体信息真假难辨、信息碎片化和自媒体发展趋势过度娱乐化三个方面阐述了己方观点,精确地为自己的辩题确立了定义和范围,提出企业或政府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信息这一渠道属于新媒体而非自媒体。

图2.jpg

在接下来的质询环节,双方据理力争,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而自由辩论阶段,可谓是本场辩论赛的高潮,双方唇枪舌剑互有攻防。面对正方选手犀利的提问,反方选手也不甘示弱,运用充足的资料、严谨的逻辑进行反驳。双方还就2015年网络安全政策的出台是支持还是限制自媒体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都展示出了强大的个人能力和逻辑水平,并将场上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3.jpg

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再次强调己方观点,并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随着结束计时的铃声响起,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图4.jpg

在热闹的观众提问环节后,评委代表对正反双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双方在整场比赛中你来我往,辩论技巧可圈可点,使现场观众对这个辩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指出了双方不足之处。

图5.jpg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商议与打分,正方法学院得分91.6分,反方材料学院得分91分,材料学院以0.6分的分差惜败法学院,无缘四强。但是,材料学院辩手们高超的辩论技巧和优秀的表现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让我们期待材料学院辩论队越来越好,继续努力拼搏,勇创佳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