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在虎溪校区大剧场首演

日期 : 2017-11-17
摘要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19:30,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出品,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演出的《重庆家书》原创话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正式开演。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19:30,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演出的《重庆家书》原创话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正式演出。话剧《重庆家书》描绘了1937-1945那一段艰难岁月里,一个重庆家庭的变迁与成长史,见证了一个属于所有中国人无法忘却的记忆。该剧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015年度重庆文艺创作资助项目、2014年度重庆市文联重点扶持文艺作品。 

1.JPG

1937年底,抗战吃紧,国名政府西迁重庆。陪都米行商人任绍曾一家被卷入了战火之中。大儿子任启彦与邻居挚友叶者成的儿子叶云天出川浴血奋战,二儿子任启文携日本女友池田英子回国掀起巨大风波,小女儿任芷晴与男友余家铭因参加新华日报社的活动令一家人感到不安,乱世之中,任绍曾只能从孩子们的一封封家属中渴求着和平的希望。

今天,许多已经离校的校友和许多在重庆大学教学生活过的前辈们前来观看演出,两位头发花白在剧场门口的老奶奶说:“我们就是特意一起从a区来这里看《重庆家书》,这部话剧有我们的许多记忆。” 

2.JPG

在演出中,“家书”一直贯穿整部话剧,从开始到结束,一共有七封信被展示,任绍曾对每一封信都有着不同的态度和感受,每一封信都表示了不同时期的家庭、国家的状况。剧中的每一个人都有鲜明的人物特点,演员们也融入了角色本身,每一个人物都代表了那一段岁月,反映出了那时候社会的动荡不安、法西斯的残暴与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贡献和付出牺牲的人们的真实内心感受。

3(封面图).JPG

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许多观众都被演员的精湛演绎和人物的内心感动而潸然泪下。表演结束后,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与感动,导演、演员们、后台工作人员们纷纷上台敬礼,导演编剧王宏亮在最后说了自己创作此剧本的初衷与意义,表达了对辛苦的工作人员和配合的观众们的感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