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邀请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解读十九大报告

日期 : 2017-11-17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1月17日下午5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邀请重庆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前来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政策,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教育。讲座在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参与此次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1月17日下午5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邀请重庆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前来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政策,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教育。讲座在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参与此次讲座。

1.jpg

首先,刘晓年副部长就近年来互联网迅速发展的趋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舆情新态势:“重庆与全国一致,网络舆情大幅度好转。”他说,随着我国针对网络教育普及的不断推广,网民素质不断提高,我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的逐渐完善,网络舆论生态也在不断好转。 

2.jpg

其次,就当前时代趋势,刘副部长呼吁同学们培育互联网思维。刘副部长用微博、小米手机网络营销策略、共享经济等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也对同学们的就业进行了重要指导。“能够达成互联网思维的嫁接将会成为同学们就业的一大优势”,刘副部长参与宣传工作二十多年且拥有十五年网络媒体管理经验,因此他大胆预测,三年后我国就业市场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将达一千万人。

并且,刘副部长提到十九大中的热词“开放”。通过分析十九大的媒体开放日,他阐释了开放与媒介的关联以及各自的重要性。“十九大是世界的十九大。”他说,全球瞩目的十九大,在境外媒体多于国内媒体的情况下,对中国的媒体更是一种考验。他结合自身出访非洲的经历,谈到媒介宣传的重要性。在谈到重庆市的宣传时,他说,“重庆也是开放的城市。”基于“互联网+”的发展,“重庆的明天也是涨停板”。

最后,刘副部长向同学们发出邀请,他希望能够与同学们一起系统地交流中国国内的舆情现象、特征,共同讨论当前中国的宣传策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